首页 > 新闻详情
大湾区智慧园区实践研讨班暨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 作者:管理员 | 时间:2018/12/13 10:09:52
分享到:

2018年11月17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园区共创实践研讨班在虚拟大学园R4二楼报告厅圆满落成。本次研讨班由“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以下简称“世智院”携手“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以及“浩鲸科技”联合主办,由世智院吴红辉院长、世智院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智慧园区实践》丛书主编王文利博士,《智慧园区实践》丛书副主编张革先生以及《智慧园区实践》丛书副主编刘海雄先生担任本次培训主讲讲师。此次研讨班吸引了阿里集团的高层及大批产业园区行业的领导参加、共同学习交流。

首先由吴红辉院长上台致词,并开启了主题为《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演讲。凭借自身多年在智慧城市领域中的探索,深刻阐述了一套可行的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令现场学员受益匪浅。

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院长 吴红辉

借此东风,吴红辉院长、深圳秘书处秘书长宋镇宇向深圳信息职业学院王文利博士颁发“智慧园区研究中心”荣誉牌匾,世智院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深圳信息职业学院。同时举行了《智慧园区实践》新书发布会,由世智院院长吴红辉、研究出版中心主任滕宝红联手授予王文利主编、刘海雄、张革副主编荣誉证书。

左一: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深圳秘书处秘书长 宋镇宇

左二:世智院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智慧园区实践》主编、深圳信息职业学院 王文利博士

左三: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院长 吴红辉

左一: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院长 吴红辉

左二: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智慧园区实践》主编 王文利

左三: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研究出版中心主任 滕宝红

左四:《智慧园区实践》丛书副主编 刘海雄

左: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院长 吴红辉

右:《智慧园区实践》丛书 副主编 张革

随后,王文利博士以《智慧园区的顶层设计》展开了他对于智慧园区专业性的理论指导,包括智慧园区的哲学思考、智慧园区的成功案例分享、顶层规划以及其基础建设和价值,系统地概括了智慧园区的知识体系,引发了学员对智慧园区的深层次了解。

世界城市智慧工程技术(北京)研究院 

智慧园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智慧园区实践》主编 王文利

下午,园区建设专家刘海雄先生针对智慧园区全国实施案例进行了全面讲解,身为易华录华南区副总裁的他主要分享了易华录在数据湖智慧园区的成功案例。展示了易华录建设智慧园区的规模设计、技术规划及方案实施的可取之处。

《智慧园区实践》丛书副主编 刘海雄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刘海雄

接着,珠海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张革先生讲述了珠海软件园智慧化实施策略及心得,解释了园区的属性、类型、资源禀赋、赢利模式以及所处的发展阶段等不同,决定了建设智慧园区的目标、策略、重点任务不尽相同。风趣幽默的说辞让现场学员对智慧园区的建设有了更生动直观的感受。


《智慧园区实践》丛书 副主编 张革

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革

培训接近尾声,世智院培训事务副总监冯天笑为现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宣告本次为期一天的培训圆满结束,现场学员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使现场到来的各领导对智慧园区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课程充实、紧凑、收获颇多。同时主办方也希望各智慧园区的规划者、管理者、建设者为中国智慧园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101686号 网站建设:深圳德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