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情
平安好医生用AI技术助力医生提升问诊效率
时间:2018/8/20 14:36:30
分享到:

平安好医生用AI技术助力医生提升问诊效率-智医疗网

目前,我国医疗资源的稀缺与人们与日俱增的看病需求之间存在很大的矛盾。面对矛盾,减负势在必行。如何有效减负,平安好医生给出的答案是:大力发展AI技术,以科技助力医生提升问诊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为帮助医生减负,平安好医生深耕AI诊疗领域,通过在智能语义识别技术方面的突破和医疗知识图谱的构建,打造出能够进行智能语音初步问诊的“AI医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AI医生”,能够在预诊、分诊、问诊等环节中化身成为经验丰富的在线医生,迅速、准确的读懂患者的问诊需求,从而帮助真人医生更快地判断病症,将医生从重复性、基础性的在线问诊中解放出来,减轻医生负担,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借助“互联网+AI”技术,医生亦可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远程问诊,显著提升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范围。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涛曾谈及投资亮点时也指出,“公司目前已经围绕好医生平台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闭环的生态圈,其投资亮点主要有:在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中处于绝对的市场领先地位;独特的一站式服务;自有医疗团队及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超卓体验;满足用户全部医疗健康需求;拥有多元化的收入来源;拥有强大专业的人才团队;平安集团的强大股东支持。”

平安好医生构建的AI系统,将医生从初级性、重复性工作中所解放出来,将智慧才智集中于创造性工作领域,名医将更好平衡实践与研究,不断精研医术。

平安好医生AI系统所提供的算法、大数据和云计算,让名医对于各类重大疾病的诊断,有了取之不尽的案例库,博采众家之长。让名医对用户病情更准确把握,包括手术等治疗过程减少人为差错。在前沿医疗科学研究上,可以获得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大数据分享,名医在朝着医学更高峰的攀登过程中,不再是独行者,而是背后有AI无形的大手在助推。

平安好医生的诞生解决了中国医疗体系的痛点,能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政府肩负,医院肩负,医生减负,患者减负”。这说明,除了商业价值之外,平安好医生的社会价值也在逐渐凸显。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101686号 网站建设:深圳德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