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情
智慧园区研究中心等校企联合研究机构揭牌仪式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9/1/4 14:48:24
分享到:


       2019年1月3日讯 为了更好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综合创新平台,2019年1月3日上午,由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产学研用“联合研究机构揭牌仪式”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挂牌仪式。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有: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教授、深圳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飞,深圳信息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柳伟、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海雄、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林,会议由智慧园区研究中心主任、《智慧园区实践》主编、信息技术研究所王文利教授主持,并同期举行了关于“智慧园区建设”的主题研讨。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是从事信息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机构,目前拥有广东省工程中心1个,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基地、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工程实验室各1个。为更好与产业界融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综合创新平台,深入开展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发挥产学研用综合创新,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建立围绕智慧城市的联合研究机构:智慧园区研究中心、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物联网联合实验室。

       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隶属于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该院以产学研结合的模式为基础,对智慧城市“规划、技术、资本、集成、运营”五要素进行深度调研及分析,形成智慧城市整合解决平台,以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以促进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的国际交流、以开展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的行业研究及实践为目标,力争建成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机构。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易华录紧紧把握政府管理创新需求,发挥央企优势,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结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施“1+3”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为主体,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科技与文化相融合,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已成为政府社会化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已为国内300多个城市及海外多个国家提供了技术服务,足迹横跨亚欧,拥有“中国智慧城市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智能交通领军品牌”等殊荣。

       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物联网应用中间件、网关及平台研发、提供物联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园。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对行业物联网应用及部署有深入研究,他们在海量信息的采集和处理、分布式组网、网络及系统安全、机器视觉、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累积了多年实战项目经验,2018年11月入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供给资源池企业。

      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园区研究中心主任、信息技术研究所王文利教授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跨专业、跨领域的创新工程,需要围绕智慧城市相关的产学研各类机构共同协作才能更好地完成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方案设计、建设实施,因此组建智慧城市综和创新平台非常有必要。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已经在开展深圳市智慧园区示范项目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三个联合研究机构的建立,将更深入的开展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深度结合。

      会议最后举行了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园区研究中心、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101686号 网站建设:深圳德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