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情
校宝在线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升级,构建全日制学校生态圈
时间:2018/8/30 15:02:47
分享到:
校宝在线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升级,构建全日制学校生态圈


9月16日,校宝智慧校园将迎来史上最大一次产品升级——举办“育见未来芯”2018超级发布会,进行重磅产品揭秘,与广大教育者共话行业生态。作为合作伙伴,钉钉也将在发布会上解读“未来教育工作新方式”,助力教育行业快速发展与变革。

为了全面赋能教育行业,校宝在线提出“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的“双轮驱动+增值服务”战略,去年更是与阿里巴巴钉钉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助力教育行业。

未来,在k12全日制学校领域,校宝智慧校园将通过与钉钉的深度融合,以成倍的速度推动教育服务加速进步,带领学校走进“教育+互联网”,以互联网思维带给学校更加先进、高效、开放、透明的未来工作方式。

打破行业壁垒,多方位赋能学校

“教育是一个传统的行业,它历史悠久,但却很难为外部因素所改变。”校宝在线副总裁邹依依如是说道,“在其他行业早已实现信息化的今天,很多学校还脱离不了纸质化办公。”

邹依依认为,未来学校会越来越回归教育本质,注重教学教研实力,强调孩子的个性化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学校能否借助信息化手段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是学校从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邹依依举了杭州当地一所高中的例子,这所高中前期师资、生源、竞赛等实力对比其他重点高中来说并不强,但是校长具有信息化意识,较早地为学校引入校宝智慧校园管理学校,这大大减轻了教师的工作量,让他们能在系统的帮助下提高教学质量,整个学校管理也更加精细化、透明化,通过几年的时间,这所学校成长为在当地比较热门的学校。

不仅如此,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学校会越来越具有连通性,行业边界会越来越模糊,为了打破更多行业壁垒,校宝在线正以校宝智慧校园为抓手积极地构建一个生态级平台。

“校宝之所以想做一个生态级平台,除了自身的产业布局,也是想凭借庞大的服务体量优势,反哺学校。”邹依依解释道,“当单独一所学校去谈供应商的时候,话语权并不高,而校宝拥有庞大的学校用户基数,议价能力就会更强,能够为学校争取最优的权益。基于在教育行业海量的服务经验,校宝也能总结出哪些服务更能帮助学校良性发展。这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能在校宝这个平台上挑选价廉物美的第三方服务。”

邹依依还透露,未来校宝智慧校园将在以下方面帮助行业构建生态圈:

在硬件方面,校宝智慧校园提供通用接口,以开放、平等、透明的合作理念链接第三方。今年,校宝智慧校园也与海康威视、华尔科技达成合作,为学校提供优质且性价比高的硬件供应。

在金融服务方面,校宝智慧校园依托蚂蚁金服、支付宝、浦发银行强大的金融支撑,可以为学校提供学费分期、在线大额支付0费率、学生保险、商业贷款等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内容服务方面, 校宝智慧校园链接国内外优质的出版社、课程研发中心,为学校的个性化内容需求做准备,提高学校教学教研实力。

据悉,今年,校宝智慧校园已在全国范围内接连举办4场校长沙龙,邀请国内外优秀的教育者共讨教育“教育+互联网”,共建行业生态。

与钉钉深度融合,打造“未来教育工作新方式”

今年,校宝在线还将联合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钉钉共同打造“未来教育工作新方式。”

深耕教育10年,校宝在线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服务加速进步,目前已服务超过50000个教育品牌,帮助14000家校区实现信息化管理。而阿里巴巴出品的钉钉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简单、高效、安全、智能移动办公体验,截至2018年3月31日,已有700万的企业组织在使用。

教育作为国之根本,也是钉钉最为重视的行业之一。在K12全日制领域,钉钉与校宝智慧校园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手段改造和优化学校工作流程,将学校建设从业务分割、相对封闭的信息化架构迈向开放、整合、协同、流程再造的智慧校园,打造“未来教育工作新方式”。

钉钉与校宝智慧校园的合作,对推动国内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一个泛行业工作平台,钉钉可以把各行业的优秀工作方式注入到全日制教育行业,而校宝智慧校园是全日制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更能够提出一些引领行业的信息化思路,解决学校日常招生、教学、教务等非常有特色的行业需求。

未来,双方首先会先重点扶持一些信息化整体意识比较先进、落地操作也比较好的学校,让他们成为行业标杆同时去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钉钉也会通过一些运营社群的形式,输出先进的信息化理念给到社群,引发讨论和思考,在热议的氛围中进行发酵,将“未来教育工作新方式”在各个学校进行推广和落地。

“钉钉与校宝智慧校园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邹依依肯定地说,作为合作伙伴,钉钉和校宝智慧校园可以共同发声,凭借双方在各行业和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让产品能在学校深入推广和应用,共同营造行业生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101686号 网站建设:深圳德讯